Monday, September 18, 2006

無力感+沮喪=不太想去教會面對人群...

標籤:心情故事
最近蠻反常的,或許是生活遇到些瓶頸的吧?
還是經過訪韓的洗鍊後,覺得現在的生活平淡無奇...
總是想找些對生命有意義的事來做。

這個禮拜天沒有去教會做禮拜,連帶的連前一天也沒有跟Joanne去教會,就只想要呆在家裡放鬆自己,也或許只是放空心思意念吧? 想讓自己規律的生活簡單的脫軌一下,脫離週而復始的教會生活,讓自己可以停下腳步來好好思想...
另一個原因應該是禮拜五弟兄小組的聚會吧,不知從何時開始... 負面思想及排斥抗拒的心情開始慢慢的佔據了我的心,可能是過慣了步調一致的小組聚會吧? 從禮拜二到禮拜五的小組聚會,常常不會讓我的心變的更釋放,而是變的更緊繃... 我在想,這是不是憑己力來服事神而造成的後遺症,或許需要一段完全解脫的時間,讓自己遠離服事上的重擔,重新的尋求神、親近神,找回過去那種跟上帝之間親密的關係?
再者,最後在重新的檢閱自己內心的傷害... 發現自己在弟兄小組裡面,覺得好像自己越坦承的分享自我,越是被彼此間尖銳的話語刺的千瘡百孔,我的心已經受傷了吧? 再怎麼健康的自我形象已經無法自我建造了吧? 再怎麼樣不受別人影響...也無法影響別人了吧? 也許是對一些開玩笑的話過於敏感,也可能是對一些建言過於防衛,但人心也是肉做的啊... 再怎麼強壯也禁不起這樣日積月累的傷害吧? 讓我喘口氣吧...

最後,想說的是... 其實教會還是個很好的地方,她可以讓你成長的很快、她可以讓你在她裡面自由地享受愛、她可以讓你找到生命的價值與意義、她可以帶你解決許多生命上的難關...她可以讓以學習到許許多多你想要的、她可以讓你在安全的環境裡建立自己,或許真的是呆在安全的環境裡太久了,已經無法適應那社會般攻擊性的言語...
來教會吧,雖然我現在還不太想去,雖然我翹了一天上帝的班,雖然我的心還沒有辦法對我自己說上帝很愛我... 但是我知道,上帝愛我,上帝也很愛你! 來體驗上帝的愛吧!

2 comments:

Joanne said...

先讓自己休息一陣子吧!!
慢慢來,讓我們的愛再一次充滿你,到時候,你會更有力量的!

Anonymous said...

願上帝賜下喜樂的靈安慰醫治您。我們是神所寶貝的兒女,凡事藉著禱告 祈求和感謝,將我們所要的告訴上帝(包括不想去教會),上帝會賜下出人意外的平安,並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在基督裏一無掛慮。
靠主得勝!等您回來請您吃巧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