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0, 2006

台鐵ㄚ台鐵, 到底哪個時候才不會誤點?

標籤:次等品質、行的安全
今天搭乘台鐵的通勤電車, 又遇到火車誤點的情況...
這次是台鐵的號誌故障... 造成南下的列車嚴重誤點,
這班車開了以後,不知多久下一班車才會來? 因此所有的人都擠上了同一台電車.

列車開了以後,約誤點20分鐘後到了松山站(不知是要搭的那一班車誤點20分?還是前一班車?!),
因為公司有規定上班要打卡,所以需要誤點證明來舉證遲到不是我造成的...
但是松山站的"誤點證明機又壞掉", 一堆人站在出票口等手寫的誤點證明...
台鐵ㄚ台鐵,是不是要我天天祈禱你不會出問題?! 你的危機處理怎麼這麼糟ㄚ?!

拿到誤點證明後, 我就跟上帝禱告... 讓我快點到吧... 我還想說要不要坐計程?
結果決定還是搭公車, 接著奇妙的事發生了, 我竟然在公司卡鐘的最後一刻抵達了!
感謝主~ 今天沒有遲到~ YA~

不過今天台鐵也讓我更失望了... 唉~
每次遇到狀況時只會一味說... "耽誤您寶貴的時間, 請您多多見諒... "
從來都不會事先告知客戶,都是讓客戶買完車票到月台等車後才說...

也沒有啥備用的措施? 台鐵的人都很死腦筋ㄟ. 怎麼都不會應變阿?!
果然台鐵老了... 然後現在又要變相的加價(Yahoo新聞: 台鐵票價將採區塊計價)...
說啥麼因應高鐵與北宜高的通車, 要提高競爭力?! 我看根本就是把損失轉嫁到消費者的身上嘛~
真的有點羨慕日本的鐵道系統, 準時又快速...
台鐵到底哪個時候才會覺醒? 提升品質? 不要再讓"安全"、"品質"、"準時"淪為口號...

1 comment:

Joanne said...

Dear,

辛苦你囉! 還是騎車吧!!
不過要小心喔! 你的健康是我的幸福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