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0, 2006

訪韓聖會之心得分享

標籤:教會生活、心情故事
趁著剛剛從訪韓聖會回來,記憶還猶新的時候,把自己的心得做個整理

---以下是本文---

** 行前 **
本來在報名參加訪韓聖會前,內心裡充滿著不安與埋怨...
不安是因為第一次參加這種聚會,無法預期在漫漫的八天時間裡會遇到怎樣的狀況?一切所有行程的資訊僅都來自教會弟兄姐妹的分享與行前禱告會的說明。況且那時人已在遙遠的韓國,不可能馬上回到台灣?
埋怨的感覺來自於大會行程的安排,從教會決定參加第三梯次開始,這梯次要多請一天的假期,心裡想著怎麼大家不會體諒我們這些辛苦在外上班的同工,還要這樣折騰我們... 還有行程中有兩天半的禁食禱告時間,這輩子還沒有禁食這麼久過,實在很難想像三天過後還在不在這個世界?!所有的埋怨總歸一句,就是覺得禱告、敬拜、禁食可以在台灣就好啦,為什麼還要大老遠的跑到韓國去參加聚會呢?搞的讓自己好像外邦人的進香團一樣,一堆人跑去全世界最大的教會朝聖?!

** 啟程 & 抵達 **
在出發前幾個月迄今,傳道人一直提醒我們這次訪韓聖會的幾項要點:
1. 專心尋求主的面。
2. 絕對不要發怨言。
3. 卯足全力搶恩典。
在在的提醒我們別忘了上述三點蒙恩的秘訣,但抱怨是中國人的天性,雖然傳道人有交代'不要發怨言',但沿途忍不住還是對啟程飛機的集合時間、抵達韓國後的集合安排與禁食前的最後一餐碎碎念... 唉~已經習慣生活在舒適的環境裡,忘了要隨時懷著感恩的心了...

** 敬拜、禱告、培靈、禁食(重複著...) **
感謝神在意晶的異象裡放下那三點感動,讓我時時刻刻可以用那三點來提醒自己,提醒自己付上代價來到禱告山,絕不能空手而回,需要緊緊抓住上帝的手,專心尋求主、禱告親近主。

在聚會的過程中,神的話一直不斷的提醒我,敬拜是我自己與上帝的關係,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與觀察別人,這是不斷困擾我的問題,常常在敬拜中會擔心自己太過突兀,或覺得別人的行為太奇怪而被影響。但神不斷重複的告訴我要單單的敬拜祂... 聚會中,漸漸的自己不再受影響而失去親近神的機會,雖然過程中仍會有些軟弱、分心的時候,但相信上帝必會持續不斷的讓我在敬拜中單單尋求主、專心仰望主的面,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to be continued...)

1 comment:

Joanne said...

一下就看完了,不過癮...再多寫一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