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8, 2006

緊迫釘人的未來... 一直來催促我們...

標籤:心情故事
最近,
第一次感覺到來自未來的壓力,
第一次被未來給逼到非做決定不可...

終於覺得過去的自己是幸福的,
常常順著自然的發展,畢業... 找工作,
尋求自己的未來, 找到可以嘗試的新工作...
就這樣過了一段不長不短時間,接著面臨到另一個轉折.

Joanne的老闆帶著熱切的期盼,等著Joanne跟我一起去大陸.
希望我們可以在大陸為他在公司裡開創一個新局,
Joanne可以擁有一個比較受重視的職位, 而我呢?
看似要回到學生時代的老本行,重新拾起"工業管理"的知識,
從Shop Floor到整個工廠的管理...
就像是"富爸爸窮爸爸"一書裡提到的公司的好"雇員"角色,
這也是比較穩定,比較正常的一條路.

真的要感謝Joanne老闆的看重賞識,我們僅僅吃過一餐飯,
一餐飯的時間加上對Joanne的信賴,讓我們像是備受矚目的運動明星,
不論到哪裡都受到極大的愛戴,
也因著這樣,我們更不能辜負別人的期待,我想...決定了就不該像過去一樣沒有定性了.
所以更要把自己內心裡的想法與感受...抽絲剝繭的拿出來分析.
30了,古人說"三十而立"... 而看看過去的我好像還沒有立在一個堅固的底上,
所以真該決定未來的方向了. 而且是一輩子的方向(聽起來好沉重...).

最近看了"富爸爸窮爸爸--辭職創業去",發現我看似有創業者的精神,
但是就像是大部分的創業者一樣,我選擇了停滯"創業的夢想",
Joanne屬於比較保守型的角色,可以適時的幫我踩一下煞車...
但是,真的想讓自己有一段時間衝刺一下,朝著自己的目標與理想前進,
可是...創業的目標與理想是什麼...這也是我該問自己的地方...

本來給自己設定是明年二月為最後的期限(剛好在ez滿一年),
也可以趁著這段時間好好的做"創業的家庭作業",
考驗自己的能力與耐心,畢竟真正的創業並不是三心二意可以成功的.

無奈Joanne老闆期望我們在韓國禱告會後就做決定,
因為他那裡實在是很缺人呀~ 怎麼都沒有人要去大陸呀~

該怎麼進行下一步?

1 comment:

Joanne said...

Dear,
是感覺有壓力了...我也是阿!! 要好好禱告,真的要跪著禱告了...每次說要好好禱告,其實根本沒時間,只有草草禱告罷了。所以還是不知道神的心意是什麼,也不能怪上帝,因為我也沒時間聽他說什麼。悔改中...

希望,慢慢的我們會更清楚怎麼走比較平安。面對改變,一定會先抗拒,迎向改變,的確需要很大的勇氣。我們到底要在這一直改變的世代中做出怎樣的改變呢?上帝會慢慢告訴我們的。

晚上禱告會也可以為此禱告吧!!

加油,我們一定會有一樣的感動的。
上帝不偏待人,祂看顧我們的需要。也必為我們開道路。